1.27 关于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所属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效遏制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中国地震局要求,现成立我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成人员

组  长:马胜利   所长、党委副书记

组  长:孙晓竟   党委书记、副所长

副组长:万景林   副所长

组  长:李丽华   纪委书记

组  长:单新建   副所长

成  员:

    高  阳   蒋汉朝   曲  毅   陈国强   闫  彦

    赵明芹   高  惠   祖金华   雷  震   何宏林 

    李  霓   周本刚   袁仁茂   陈九辉   甘卫军 

    周永胜   张会平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所办公室、科技发展部、人才资源部、党群办公室、综合保障中心承担日常工作。做好与中国地震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衔接和信息上报等工作。 

 二、 主要职责领导小组负责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各项要求,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全所人员健康和战斗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统筹协调所内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及时沟通交流重要情况。

所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做好与上级单位和所内各部门工作的沟通对接。负责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和突发事件调度准备,加强信息收集、报送和交流,确保信息、调度畅通。负责起草疫情防控相关材料。掌握全所防范应对疫情的基本情况、值班值守人员身体健康情况,向中国地震局办公室沟通联络,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了解全所人员是否有确诊、疑似或隔离情况,赴湖北武汉等地疫情较重地区人员情况,工作人员体温异常情况等。

综合保障中心负责制定应急工作预案,以及办公区域和家属区消毒和进出人员管理。

党群办公室(工会)会同综合保障中心负责配备必要的防护物品和设施。

科技发展部负责严控科研人员出差管理。

人才资源部会同保障中心负责督促从疫情发生地区返京人员居家观察。

离退休办公室做好离退休职工的宣传落实、暂时关闭老年大学。

计划财务部会同纪检监察审计室负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的经费使用、杜绝违法违纪行为。

全所各部门根据工作需要积极开展网上办公。 各部门负责人是本部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建立疫情发现、收集、汇报与报告制度,落实各环节责任,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