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高孟潭研究员应邀来实验室开展学术交流

2021年11月2日上午,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高孟潭研究员在实验室报告厅做了题为“大国竞争时代的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建设”的报告。本次报告由何宏林研究员主持。

报告中,高孟潭研究员紧扣防灾减灾救灾的主题,从“习近平总书记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自然灾害严重是基本国情”、“巨灾风险是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颠覆性因素”以及“全面加强自然灾害风险防控能力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围绕第六代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编制、综合性大项目申请等方面的问题与参会人员开展深入交流。



高孟潭研究员毕业于北京大学。现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大自然灾害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组长、中国地震局地球物理研究所特聘专家、中国地震学会地震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中国地震局科技委委员、公共服务学科技术协调组顾问、地震风险防治技术协调组顾问、中国灾害防御协会城乡韧性与防灾减灾专委会副主任、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委员、世界粮食计划署(WFP)南南合作共享知识平台专家、现行强制性国家标准GB18306-2015《中国地震动参数区划图》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