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川滇地区活动断裂三维公共模型与大震危险性研究》年度工作会议在西昌召开

由实验室依托单位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承担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川滇地区活动断裂三维公共模型与大震危险性研究》(编号:2021YFC3000600)年度工作会议于2023年3月25-26日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顺利召开。

会议邀请了国内16位知名学者作为项目指导专家和专题顾问。会议主办和协办方领导、项目参加人员、相关科研人员等11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通过两天专题讨论、课题汇报,参会代表对该研发项目的进展和预期成果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交流,指导专家和顾问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对项目顺利完成提供重要保障。

会议还得到了凉山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凉山彝族自治州防震减灾服务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协助,凉山彝族自治州阿石拉比州长介绍了凉山州的地震风险和减灾救灾工作,并对本项目在凉山州防震减灾事业的支撑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