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 中英双边地球科学学术研讨会

       2014年11月18日至23日,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自然科学理事会(NERC)在中国成都召开双边学术研讨会议。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托,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了此次会议。

       中英双方参会代表70余人,中方主要来自中国地震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地质科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地质大学、西北大学、兰州大学、南京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同济大学、长安大学、重庆大学等单位。英方主要来自英国地质调查局、牛津大学、杜伦大学、利兹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埃克塞特大学、朴次茅斯大学、纽卡斯卡大学、帝国理工学院、莱斯特大学、哈德斯菲尔德大学、拉夫堡大学等。

       研讨会的主要议题为:1. 地质灾害与应对;2. 地球深部流体及效应;3. 古生物与环境协同演化。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张培震院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郑永飞院士、南京大学朱茂炎教授分别作为三个专题的召集人。

      2014 中英双边地球科学学术研讨会的顺利召开,为后期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与英国自然科学理事会(NERC)在地球科学领域开展项目决策、实施等方面奠定了基础。中国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国际合作局、地球科学学部以及英国自然科学理事会官方代表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