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构造变形和地震机理研讨会

       为促进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学术交流和国际合作,2018年5月9—10日,实验室在北京举办了“构造变形和地震机理研讨会(Workshop on Tectonic Deformation and Earthquake Mechanism)”,来自日本、荷兰、新加坡、俄罗斯、加拿大、法国、美国、中国香港地区和国内地震系统、中科院系统以及高等院校的100多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马胜利所长代表地质研究所和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地质所和实验室的研究方向。来自国外和香港地区的14位学者和重点实验室的6位学者应邀做了专题报告。与会代表围绕地球内部介质物理力学性质、断层力学与地震机理的实验研究、地表构造变形和深部地球物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研讨会内容精彩、气氛活跃、讨论深入,得到了与会境内外学者的广泛好评。研讨会期间,境外专家还参观了构造物理实验设备。

构造变形和地震机理研讨会

(Workshop on Tectonic Deformation and Earthquake Mechanism)2018.5.9-10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