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中国地震学会“大地测量与地震动力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

       2018年6月27—28日,实验室在北京承办了中国地震学会“大地测量与地震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成立大会。相关专家代表、学会会员及研究生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席单新建研究员(中国地震学会大地测量与地震动力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致大会欢迎词,并对专委会成立的背景、职能和远景规划做了说明。张国宏研究员(中国地震学会专家委员会秘书)介绍了专委会的申请流程及拟定的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等事项。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地震局以及国内高水平大学的专家学者围绕空间对地观测、地壳探测、地震动力学等热点焦点研究问题做了精彩报告。         报告不仅总结了国内国际相关研究现状,展示了专家们在大地测量学与地震动力学方面丰硕的研究成果,还就当前亟待解决的“卡脖子问题”做了深入分析,对未来学科发展提出了独到见解和建议。来自不同领域不同背景的与会人员讨论热烈,收获颇丰,促进了跨领域跨学科研究的合作与交流。

“大地测量与地震动力学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2018.6.27-28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