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 大地测量与地震动力学咨询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大地测量、数值模拟及地球动力学学术交流,2018年10月24-25日实验室和中国地震学会大地测量与地震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在北京举办了“大地测量与地震动力学咨询研讨会”,单新建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来自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中科院力学研究所、中山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香港理工大学、南方科技大学、上海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地震预测研究所、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等六十多位相关领域的专家和青年科技人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断层形变特征、破裂特征反演、多尺度多物理场监测与分析、动力学数值模拟、断裂活动与强地震孕育关系、地震地质灾害风险等问题展开了积极讨论,并就大地测量、数值模拟及地球动力学领域中的研究方法、研究思路和发展趋势进行了沟通。此次会议对促进多学科的交叉融合、各单位科研成果交流学习起到了积极作用,开阔了青年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的视野。

大地测量与地震动力学咨询研讨会(2018.10.24-25  北京)